当前位置:

跨区生外地回长生今起集中报名 入学材料需提前准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5-04 10: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日讯 又到升学季,“五一”小长假一过,家长们该为小孩读书的事情做准备了。5月是长沙小学报名和跨区生、外地回长生报名的高峰,三湘都市报记者为你梳理了不同阶段的报名时间和方法。

  【小学】提前准备好材料

  小学报名都是按学区划分就近入学,小学报名有四大条件:

  凡年满6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残疾儿童的入学年龄可适当延缓。

  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家庭住址(即房产证)为依据。如无房产,则需提供无房证明和现居住地址的租房合同。

  本地适龄儿童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及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证明等有效证件。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并合法务工一年以上。报名时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籍所在地户口簿、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本市居住证、房产证或一年以上房屋租赁合同,以及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证明等有效证件。

  【中学】外地生4日起报名

  长沙市城区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报名时间是5月5日-8日;初升高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时间是5月4日-8日,地点都是长沙市广播电视大学内(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需要准备的材料,可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

  外地回长读高中的包括两类: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城区升高中的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城区就读高中的学生。往届生是指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要求回长沙城区升高中的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必须征得原毕业学校和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后,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报名,统一参加全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含体育)和综合素质评定(含语文口语、理科实验和英语人机对话测试)。■记者 贺卫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