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学校书记为儿子婚宴摆73桌 纪委介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5-05-05 08: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504_109.jpg

5月4日,平塘中心学校书记肖国强为儿子办婚宴的酒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岳麓区坪塘中心学校书记肖国强为儿子操办婚事。肖国强称,5月1日晚的“预备宴席”摆了44桌,5月2日中午摆了29桌。5月4日,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岳麓区教育局纪委介入调查。

  5月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坪塘中心学校办公室。“正在岳麓区教育局接受教育局纪委调查。”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拨通肖国强的电话,肖国强在电话里回答说。

  肖国强今年58岁,1974年参军,转业后一直在教育行业工作,已有30年教龄,2007年起担任坪塘中心学校校长兼书记,后来因身体原因辞去了校长职务,保留书记一职至今。

  “有向纪委报备的,还写有申请。”肖国强说,为儿子婚事摆酒前,特意向岳麓区教育局纪委报备,报备30桌。肖国强说,报备的是5月2日婚礼当天的宴席桌数,5月1日的预备席并没有报备,他以为这是出于习俗的预备宴席,不是正餐,不需要报备。

  肖国强说,5月1日晚上的预备席,摆了44桌,5月2日中午的正席,摆了29桌。

  肖国强说,纪委介入后,刚进门的儿媳妇替他叫屈,表示早知道这样,他们年轻人愿意旅行结婚。事后他想了想,如果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也想让儿子儿媳旅行结婚。

  5月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岳麓区教育局了解到,该教育局纪委部门介入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延伸阅读]

  如何摆酒不会超标

  根据湖南现行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婚礼宴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0人(20桌),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300人(30桌)。葬礼应从严控制规模。除婚礼、葬礼外,其他喜庆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下同)以外人员参加。

  党员干部如何摆酒,在一些地方成为了技术活。去年9月,南京建邺区纪委党风廉政室接到区里一位副局长的“咨询”电话。电话里,这位副局长很“纠结”:眼下,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抓得很严,他准备不办婚宴。但亲家认死理:儿女婚姻是人生大事,必须办。两家为此闹得不欢而散。情急之下,他只得向纪委“求助”。“在工作中,这样的咨询经常碰到。”建邺区纪委负责人说,在当下高压反“四风”的威慑下,肆意“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并不多。有不少人是对有些事“吃不准”,“一不小心”违了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