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规划展示馆计划7月开馆 将布展五大篇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杨洁 2015-05-05 08: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规划展示馆模型区效果图。

  长沙规划展示馆布展区面积为7956平方米,展馆内按照“城市客厅—序厅、自然—山水开篇、历史—传奇历程、家园—规划长廊、个性—幻城2050”五大篇章进行布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长沙规划展示馆目前正在进行布展,今年7月有望开门迎客。您眼中最美的长沙是什么样的?您是否经常用镜头记录下这座城市美好的瞬间?由市城乡规划局主办,本报参与承办的“我的长沙,我的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今日启动,广泛征集体现长沙城市建设风貌的照片,优秀作品将有机会成为长沙规划展示馆的展示内容,获奖作品还将得到200元至1200元的奖励。

  长沙规划展示馆将布展五大篇章

  长沙规划展示馆坐落于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的三角洲上,按照设计,该展示馆布展区面积为7956平方米,展馆内按照“城市客厅—序厅、自然—山水开篇、历史—传奇历程、家园—规划长廊、个性—幻城2050”五大篇章进行布展,通过超大模型、声光电设施及虚拟现实等现代科技方式,生动展示长沙规划建设的历史、成就和未来。

  据了解,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内,人们将直观地了解长沙城市布局的演变、历史街区及建筑的保护、公共设施的修建、长沙市总体规划、城市未来发展等内容。展馆内引入的数字沙盘将采用声、光、电、三维动画、计算机程控技术与实体模型相融合的新兴展示技术,充分展示重点片区的建设和发展动态,全方位展现长沙城市的魅力。

  广泛征集反映长沙风貌的照片

  为了进一步丰富长沙规划展示馆的展出内容,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今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能够反映长沙城市建设风貌的照片。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过往游客,只要您曾用镜头记录过长沙这座城市,都可以投稿。

  据介绍,投稿的照片只要是反映长沙风貌的均可,比如“自然风光”类,主要体现长沙“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记录天蓝、地绿、山秀、水清的自然风光;比如“城市风采”类,主要展现长沙城市建设的新旧变化和城市特色,包含建筑、道路交通、城市空间、景观空间等;比如“文化娱乐”类,包含文艺演出、文化展览、体育赛事、艺术风采、民俗风情等;比如“家的记忆”类,主要为19世纪至21世纪长沙家庭照片,反映不同时期家庭生活的变化;比如“美食文化”类,主要展现湖南传统文化习俗及独特的饮食文化等。

  投稿或投票都有机会获奖

  此次“我的长沙,我的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投稿时间将截止到6月1日。投稿人请将资料发送至邮箱csgh@hnup.com (邮件标题为“照片类型\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字样,并将作品名称和介绍附于邮件正文中)。投稿仅限数码相机拍摄的作品(“家的记忆”主题照片可扫描后投稿),不接受不真实或电脑技术制作的照片;选送的电子文件均采用JPG或TIF格式,且单幅图片的文件大小不小于1.0M。

  6月中旬,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将开通网络投票,从投稿作品中选出网络人气奖。专家评委会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可获得奖金1200元。参与投票者也将获得话费奖励。

  温馨提示

  此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投稿时间将截止到6月1日,投稿人请将资料发送至邮箱csgh@hnup.com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