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座景观桥扮靓长沙龙王港 6月向市民开放(图)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王颖 文艳 岳帅 编辑:王娉娉 2015-05-06 08: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505_095.jpg

长沙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xxcb20150505_083.jpg

麓云路跨龙王港桥(彩虹桥)。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xxcb20150505_110.jpg

临水路跨龙王港桥(手镯桥)。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xxcb20150505_109.jpg

川塘路跨龙王港人行天桥。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王颖 文艳 岳帅)“景观桥从四面八方看都给人以美的感受。”邓清华老人告诉记者。5月5日,长沙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完成外观建设,拆除所有脚手架和防护设施。

  邓清华专程从湖南邵阳赶到长沙看中国结步行桥,他与老伴傅春红沿梅溪湖北侧的龙王港走了一趟,发现基本建成的景观桥总共有7座。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主管负责人透露,7座景观桥计划在5月底全面完成扫尾工作,6月全面向市民开放。

  因为内装修还在加紧进行扫尾,中国结步行桥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不过记者了解到,生活在梅溪湖周边的市民每天早晚就到周边观看了。家住东方红路旁的市民郭让青说,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许多来梅溪湖游玩的客人都把目光聚焦在步行桥上,这座桥开放之后将成为梅溪湖周边乃至长沙城区的一大景点。

  步行桥共设置3条步行道,5个节点,从梅岭公园横跨支路九、龙王港河、梅溪湖路至银杏公园,全长183.95米。三条相互交错,行人走到任何一个节点时,又可以选择另一条路。

  “步行桥中间的那条路最平缓,东西两侧的路则需要三上三下。”有的人说早上起来找不到地方锻炼,中建五局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项目王灏说,中国结步行桥就是最适合锻炼的一座桥,它没有自行车来干扰,不用考虑安全问题。体力好可试着从两侧上岭下坡,走累了又可从任何一个节点回到中间较平缓的路上。如果想观赏梅溪湖或桃花岭公园的景观,又可以爬上较高的节点停下来尽情观看。

  从地面上到桥顶,是不是特别累?记者尝试了一番,没有感觉到很累。王灏说,步行桥三条路的坡高约15厘米,比较适合步行,有点像一座休闲式的旅游观光桥。站在步行桥最高的几个节点,大致可以看到梅溪湖全貌。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又名为梅溪湖梅岭公园跨龙王港河步行桥,因其独特的造型,又被称为中国结步行桥。

  【小档案】

  其余6座景观桥

  东方红路跨龙王港桥 又叫风筝桥,“这座桥的主要特点是,在原有桥梁东西两侧人行道上增加了一排排风筝。”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设计管理人员张华帅说,每到晚上,风筝桥通过灯光的作用形成五种彩色风筝。

  看云路跨龙王港桥 又叫飞鸟桥,采用红色穿孔铝板,与中国结步行桥相呼应。“栏杆采用双层钢化玻璃,中间不设钢骨架,给人以通透的感觉。”张华帅说。

  麓云路跨龙王港桥 又叫彩虹桥,用五种彩色栏杆装饰桥梁。大桥南侧的富有动感的飘带,位于梅溪湖南北主要交通要道上,看上去像一座“M”型雕塑,从侧面看像一个螺旋。飘带采用红色,象征梅溪湖生生不息。

  临水路跨龙王港桥 又叫手镯桥或环拱桥,源自手镯元素,东西两侧人行道采用11个象牙白色环形钢圈。

  梅溪湖跨龙王港桥 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临近,与白色芙蓉花相呼应。张华帅说,这座桥采用白色纯铝板栏杆装饰,显得纯洁而简洁。

  川塘路跨龙王港人行天桥 实际上是一座钢结构人行天桥。承建单位湖南沙坪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透露,这座桥跨73米,桥面呈弧形,净宽4.5米。这座桥目前基本建成,月底将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