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宴令”发威去年来查处296人 省纪委再念“紧箍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刘飞越 2015-05-06 09: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5日讯 近日,省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治理力度。据统计,2014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33起,处理29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人。

  2013年9月底,省纪委下发《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被舆论誉为最严“限宴令”。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规定》执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的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

  2014年11月,省纪委就查处利用大办婚丧喜庆敛财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发现全省还存在一些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不认真执行《规定》、隐性变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其中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副局长许峰违规操办升学宴,安乡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万超华违规操办婚宴等典型问题被通报。为深入推动《规定》的贯彻落实,湖南省纪委下发《通知》再念“紧箍咒”。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惩处力度,确保《规定》落到实处。

  同时,省纪委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畅通举报渠道,群众若发现有违规问题可向省纪委举报。举报电话:12388、0731-82688999,举报网址:www.12388.gov.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