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一镇原党委书记涉嫌贪污潜逃外省被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冯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06 09: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冯叶)5月4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将潜逃一年多的湘潭县某镇原党委书记楚某抓获归案并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2013年底,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在侦查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时,发现湘潭县某镇党委书记楚某可能涉嫌职务犯罪,然而,就当该院拟决定以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对楚某立案侦查时,发现楚某早已不知所踪。
  
  当时,全国检察机关正在开展对境内外职务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追逃行动,为了不放纵任何犯罪,严格履行法律职能,2014年1月27日,经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该院决定对楚某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一案立案侦查。
  
  追逃工作艰难复杂,单靠检察机关单枪匹马远远不够。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与岳塘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建议立即启动网上追逃程序。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4月底,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经过多次侦查和摸排,最终确定楚某在贵州省六盘水市藏身。虽然正值五一小长假,为了不贻误最佳抓捕时机,岳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指挥,抽调骨干干警组成追逃小组,经周密部署后,4月30日,已经在侦查一线加班加点近3个月的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带队前往贵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终于将潜逃一年多的楚某抓获,并于5月4日将其押解到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