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村村建立便民服务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5-06 10: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蒋学文 段惟杰)今天,洪江市大崇乡岩脚村残疾人向海平从村便民服务站领到了残疾人证。他高兴地说:“不用出家门,不花一分钱,不请一顿饭,就能办好事,便民站真便民。”

  今年初,洪江市委、巿政府在完善市、乡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在全市25个乡镇的316个行政村相继建立村便民服务站。村民服务站成员由村干部和党员组成,服务站普遍设在村级组织活动室,并建立了首问责任制和全面跟踪督察反馈制度。便民服务站接到村民要求办事的电话或书面申请,属于村里解决的事,当天答复并办妥,属于上级权限才能解决的事项,由村服务站接件人在3至7个工作日报到上一级政务中心或部门窗口办妥。3月26日,群峰乡蛇形村易武等村民要求村里与洪江市傅氏豆腐乳厂联系,为该厂建立辣椒生产基地。村便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当天找到傅氏豆腐乳厂负责人联系,并签约了150亩生产基地合同。

  洪江市还充分利用现有的村务公开栏、办事明白栏、公开承诺书等载体,向老百姓公开村级服务站人员的姓名、职务、岗位、职责、电话号码及办事流程,方便办理事务,服务站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负责协调办理群众反映的事项。据统计,今年1至4月,全市村便民站共收到群众需求和意见8216件,90%以上已得到解决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