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06 11: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德华(左二)了解杏子芙蓉心五色糙米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吴德华(左二)了解杏子芙蓉心五色糙米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吴德华(右二)到卓越粮油调研

(吴德华(右二)到卓越粮油调研)

吴德华(左一)在青树坪镇调研土地流转及蔬菜基地建设

(吴德华(左一)在青树坪镇调研土地流转及蔬菜基地建设)

  红网双峰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5月5日,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到杏子铺、经开区、印塘、青树坪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吴德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产业地位、规划引领和项目牵引,像抓工业一样来抓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县领导阳雄绪、邓辅平、戴治平、朱闻天参加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吴德华首先来到了杏子铺镇的湖南省水府庙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芙蓉心五色糙米的种植和销售情况。2011年,水府庙农林科技引进黑、绿、红、黄、紫五种天然颜色的有机大米品种,2014年已种植五色糙米300亩,有机大米800亩,今年计划种植五色糙米和有机大米共1480亩。2013年公司注册了“芙蓉心”商标。吴德华对公司负责人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勉励公司要进一步提高五色糙米的产量,并改善口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随后,吴德华来到经开区,察看卓越粮油、灯塔米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并到印塘乡了解年产1.5万吨精炼油生产线及油茶产业开发项目的进展。吴德华还到青树坪镇实地查看了七品网生态农产品生产基地、辣椒产业园和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农业企业代表,经开区、相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围绕双峰县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吴德华说,半天的调研走访,让他对双峰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很有信心。信心主要来源于各级组织特别是乡镇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的发展,已经有了具体的规划和行动。乡镇还在发展现代农业上有了很高的主导性、主动性。信心来源的第二个方面是他很欣喜的地看到了一批现代农业企业的雏形,是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基础。第三是从中央到各级党委政府对农业企业的支持和重视决定了发展农业产业很有前景。所以,把现代农业的发展作为产业提升年的六大支柱产业的主打产业来打造是很正确的决策。
  
  吴德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产业地位,将其作为县域经济的主打产业来考虑。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规划引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从规模、特色、品牌、区域布局、品种选择和市场等方面加以规划和引导,好好谋划双峰的现代农业。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项目牵引。
  
  吴德华指出,要高度重视产业链的建设,坚持产业链不断链,抓好种粮大户与加工企业的有效连接,从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要高度重视政府的政策扶持。政府要在融资上创造条件,对有实力的、有潜力的加工企业帮助其与银信部门对接。要加强技术和服务平台的扶持,农口各部门加强与各高等院校合作,积极引进农业技术人才。要打造土地流转、“互联网”等平台,在涉农资金整合等项目上向现代农业企业予以政策支持。要高度重视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该统则统,入统则统,全力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