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远方的家》引爆中方五一旅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滕久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06 15: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滕久辉)5月5日,中方县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1日—3日,中方县共接待游客32000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1500万元,同比增长15%。
  
  近年来,中方县紧紧围绕“构筑文化旅游高地,建设山水园林新城”的战略目标,积极实施“生态立县、强工促农、兴旅活商、旺市融城”的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中方县连续两年举办葡萄节,打造“中国南方葡萄沟”,2014年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景区,吸引四方来客。
  
  发展旅游,宣传是最关键的一环。中方县一直致力于对外宣传工作,吸引了大批媒体聚焦中方。仅2014年,中方县就在境外、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发表各类新闻稿件500余篇,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朝闻天下》节目,湖南卫视、经视、公共频道等媒体均从不同角度多次对中方的自然风情、人文景观进行过推介和报道。2015年4月16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播出《沅水之地,家在中方》,彻底引爆中方旅游市场。
  
  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向中方桐木葡萄沟、荆坪古村、炉亭坳马家溪土地主农庄等被央视节目推介过的景区及乡村旅游点。景区内各个农家乐人声鼎沸,供不应求,游客在这里进行采摘、野炊、户外探险、垂钓、农家乐娱乐休闲、农耕体验、旅游观光等活动,景色引人入胜,活动丰富多彩。
  
  为确保度过一个祥和的节假日,中方县也在节日前对县域内的各景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并在节日期间深入景区进行蹲点保安全,实现了“五一”零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