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一季度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3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06 15: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5月6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5月6日,笔者从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0起,立案9起,结案8起,涉及劳动者人数336人,涉及金额252万元,其中追讨农民工工资236万元;案前调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4起,立案受理9件,结案8起,结案率为88%。
  
  今年以来,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以维护劳动者权益为重点,加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执法监察力度,特别是加大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专项检查力度,为农民工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春节期间是劳动维权的高峰期,由于农民工欠薪水案件不断攀升,讨薪方式极端,维权任务极为艰难。目前仍未出台有效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此问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已提交县政常务会讨论,相关政策的出台正在酝酿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