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法院领导督查北塔区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吕颂文 毛建中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06 16: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吕颂文 毛建中)5月5日上午,湖南省高院立案二庭庭长李武松、市中院副院长范才友来到邵阳市北塔区法院督查区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情况,现场查看了北塔区法院立案大厅,并听取了北塔区法院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跃龙、区政协副主席朱登国、区法院院长谢华云陪同督查。
  
  为切实做好立案登记制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北塔区法院实施了多项有效措施。5月4日至5日,共登记受理案件10件,当场登记立案9件,下达一次性文书登记待立案1件。
  
  省高院督查组在充分肯定了北塔区法院工作成效后指出,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是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基层法院要积极面对新挑战,全力争取相关支持,同时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注意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确保立案登记制度的顺利有效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