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北二环今年提质改造 三一大道将实施快速化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杨洁 2015-05-07 08: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今年部分道路改造

  ●湘江路快捷化改造:

  解放西路口至劳动路口段改造成下穿隧道主线+地面辅道的立体形式。

  ●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

  三一大道上跨车站北路跨线桥,两条道路由平交变立交。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昨日,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更名为市工务局,负责对政府投资工程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的集中统一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工务局今年计划实施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湘江路快捷化改造等24个重大项目。

  今年实施5个新建项目

  长沙市工务局的前身是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是2010年政府机构改革时新组建的部门,组建近5年以来,共组织实施西二环路面整治、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长株潭烟草物流园等37个项目,已完成投资50余亿元。

  为了更好地体现部门职能、理顺管理体制,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经市政府批准,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正式更名为市工务局,负责除轨道交通、湘江枢纽、公路、水利项目和市政府投融资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项目及其他项目以外的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和代建管理工作,涵盖市政道路、桥梁隧道、房屋建设等项目建设管理内容。昨日在揭牌仪式上,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表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修好路、建好房,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根据部署,今年市工务局将实施24个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约12.93亿元,包括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滨江文化园“两馆一厅”、红旗路等7个续建项目;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湘江路快捷化改造等5个新建项目;朝晖路跨圭塘河桥、雅塘冲路等12个预备项目。

  东北二环将提质改造9.2公里

  继西二环线、东南二环线完成提质后,东北二环线也将于今年启动提质改造。

  东北二环线于2004年底建成通车,为北长沙交通网络的形成搭建了骨架,发挥了东部地区南北向大容量交通干道的重要功能。经过多年使用,东北二环线路面在行车荷载和自然环境的综合作用下,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局部路段虽经多次养护维修仍病害严重,较差路况条件致使车速较低,不利于车辆行驶,通行能力难以达到设计水平,常导致交通拥堵。

  据市工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计划今年实施的东北二环线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南起洪山桥桥北,西至三汊矶大桥桥东(芙蓉北路金霞立交),路线全长约9.2公里,今年将完成路面整治等建设内容。

  建三一大道上跨车站北路的跨线桥

  今年,随着湘江路、三一大道等主干道部分节点快捷化改造的实施,城区交通将有效提速。

  市工务局今年计划完成湘江路部分节点快捷化改造的方案设计或可研报告等前期研究,启动解放路至劳动路节点改造。根据此前公示的方案,改造工程北起解放西路口,南至劳动路口,全长1400米,将改造成下穿隧道主线+地面辅道的立体形式。通过立体改造,主辅分离,实现直行与转弯的车辆互不干扰,可有效提高该路段的通行效率。

  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也纳入今年的建设计划,年内将启动车站北路节点改造。目前,三一大道与车站北路交叉口在交通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节点改造工程计划在该路口建一座三一大道上跨车站北路的跨线桥,两条道路由平交变立交,提速路口交通。

  此外,市工务局今年还将开展湘府路、芙蓉路、劳动路快捷化改造的前期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