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男子酒后找刺激 多次上街围殴暴打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柔 编辑:王娉娉 2015-05-07 09: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50506181123.jpg

被7名男子围殴的当事人。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被7名男子围殴的当事人.jpg

被7名男子围殴的当事人。警方供图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实习生 谭皓洁)不久前的一天,晚上10点左右,长沙市民王洪平(化名)和妻子在岳麓区银杉路骑车。正骑着,突然从身后窜出了一群年轻的男子。对方不由分说地一脚踹倒了自行车,并且开始追逐王洪平,此后对其殴打一分钟。

  是平时得罪了什么人?还是与别人发生过什么纠葛?事发后,王洪平对自己的遭遇百思不得其解。而王洪平不知道的是,就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还有5位像他一样的男青年,好端端地走在路上被人给揍了。

  5月6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银盆岭派出所了解到,以张某为首的7名男子,常在醉酒后在街上随意拦住行人,并进行殴打。目前,涉事的7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拘。

  据警方介绍,从4月30日起,银盆岭派出所接到了多次报警。报警的内容一致,一般都是年轻男子走在路上,无缘无故被一群男子围殴。

  通过调取多个案发地点的监控视频,警方发现,作案的男子都是同一伙人。通过侦查,警方于5月5日下午,在晟利隆酒店的员工宿舍内,将7名男子抓获归案。

  警方介绍,张某在晟利隆酒店做厨师长,平时手底下带了几个学徒,“年轻人晚上总是吃吃饭喝喝酒,年轻气盛的”。

  “我们开始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喝了点酒,觉得有力没处使。”据为首的张某交代,自己并不认识被殴打的当事人,和他们也没有什么仇怨和纠葛,“打人纯粹是为了找刺激”。

  张某称,最开始是自己提出要打人的。事情发展到后来,只要喝了酒,有人提出要出去打人的,几个人就一起去。并且几个人没有特定的作案对象,而是边走边找,“找到合适的,大家就一起动手,一起上”。

  张某还称,自己打人有四不原则。“一不打老人,二不打小孩,三不打女人,四不打学生”。据警方介绍,张某等人所殴打的对象,均是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

  湘潭大学刑法学副教授张永红介绍,根据刑法规定,属于寻衅滋事的犯罪行为有四种不同的情形:1、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2、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3、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4、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被打人讲述

  骑着自行车竟遭两番暴打

  回想起当天晚上的遭遇,王洪平打心底就觉得莫名其妙。“骑得好好的,又没有得罪什么人,怎么就被揍了”?

  4月22日晚,王洪平骑着单车,后座带着妻子,两人正准备回家。不料,当两人途经银杉路时,突然从单车后窜出了一群年轻男子。随后,对方不由分说地一脚把王洪平从单车上踹下来。

  随后,王洪平赶紧从银杉路中间的护栏翻了过去,跑了。因为喝了酒,几个年轻人跑起来都没有王洪平快,于是就放弃继续追击。而王洪平的妻子则没事,几个年轻人似乎没有要殴打她的意思。

  事发好一会后,想到单车还遗留在现场。王洪平又偷偷地和妻子绕回了银杉路。没想到,冤家路窄,双方打正面再次遇上。

  随后,三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后面狂追,王洪平骑车带着妻子在前面狂骑。几名男子一直骑车在王洪平身后追赶,最终,王洪平被追上。王洪平被几名男子用电动车从单车上撞下来。三个人围着他一个人暴打。一分钟后,几名男子骑着车离开了现场。

  荒唐打人事

  一晚打了三个还脱人衣服

  据张某交代,4月22日晚,在喝完酒后,他觉得无事可做,便带着几个“兄弟”到街上溜达,想找个“倒霉鬼”打一顿。几个人一路走一路找,王洪平就刚好碰上了。

  在打完王洪平后,几个人兴奋地回到了酒店员工宿舍。宿舍其他人听到打人的事情后,觉得“很刺激,很好玩”。张某更是提议,下次还要找“一男一女”,尤其是情侣。这样,当着女友的面把男的揍一顿,“看他的面子往哪搁”。

  4月30日晚,张某的一个同事过生日,几个人约着一起去唱歌。在唱歌的路上,7个人遇到了第二个受害者。据张某交代,几个人围着该男子打了一分钟后,就放他跑了。

  当晚,张某等人一共在路边围堵了三个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被张某等人扯掉了衣服,光着身子跑到了保安亭里求助。

  目前警方已经串并了6起相关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