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欠130万水费 长沙一小区限水两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5-05-07 0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5月6日,市民郑先生爆料称,长沙望兴景园小区拖欠水费高达130余万元,自来水公司为此将该小区水阀关闭。记者从长沙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该小区长期拖欠水费,该公司于5日上午对该小区实施了约2小时的限水措施,事后已恢复供水,并与该小区开发商及物业方就欠费处置达成了一致。

  “我们也搞不清怎么回事。”6日上午,小区居民刘爷爷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确实停了一段时间的自来水,但事后又很快恢复了。“我们原来一直交水费,后来没人来收了。”刘爷爷说,小区住户并不存在拖欠水费的问题,但没人来收,他们也不知道要把水费交到哪里。

  望兴景园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经理介绍,5日上午自来水公司对小区近600户居民实施了停水,但停水同时,自来水公司安排了送水车在小区免费向居民提供用水。“主要是欠费太多,应该有120多万。”杨经理说,他于2013年底承包了小区物业公司,最初代收了半年多的水费,但事后发现原物业公司拖欠水费太多。“户头是开发商的。”杨经理说,物业公司是开发商下属公司,他原来代收的水费也是交给开发商,小区居民并未拖欠,“我已把账目都交给了自来水公司。”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介绍,该小区从2006年安装水表开始就陆续欠费,截至今年4月累计欠费本金已达130余万,小区开发商华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资金困难为由拖欠水费,至今已经完全不缴费了。

  “多次上门催缴,发放水费催缴通知单、社区告知函,都拒绝签收。”供水公司称,经多次催缴无果后,他们于5月5日9时起对该小区实施了2小时限水措施。供水公司称,事后他们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及社区进行了沟通协商,就欠费处置一事达成了一致。

  “该小区已纳入2014年长沙市户改计划,水表改造到户后将彻底解决水费欠缴等问题。”供水公司也表示,今年将加大水费的催缴力度,对恶意拖欠水费的用户将采取法律诉讼、限制供水等措施。同时,市民在用水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拨打96533供水热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