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讨好情人侵占公款百余万 销售经理为“情”着上囚衣

来源:红网 作者:肖媛元 王拂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07 1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5月7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 王拂冉)不顾家庭深陷婚外迷情,为讨好情人侵占公款百余万,最终人财两失被批捕。5月5日,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批捕了某汽车销售部经理李某。
  
  “无法抵抗”的诱惑让他步步踏入深渊
  
  2007年,年轻有为的李某因其业务能力强而被某汽车销售部以重金挖角,并委以汽车销售部经理的重任。此时,李某不仅有一份收入颇丰的工作,还有个温婉的妻子,家里还新添一名可爱的女儿,家庭事业双丰收的他一时可谓春风得意。
  
  李某才上任销售部经理没多久,因经常去销售部不远处的排挡吃饭,英俊多金的刘某便被不满现有生活且不甘寂寞的排挡老板娘刘某惦记上了。在平日的接触中,刘某有意向李某表达好感。刘某的示好极大地满足了李某作为男人的虚荣心,而刘某妩媚的风情也让他日渐沦陷,直至2009年,在浪漫与激情的诱惑下,两人顾不上婚姻与家庭的双重责任,正式确认情人关系。
  
  为讨情人欢心,铤而走险侵占公款
  
  确立关系后不久,刘某便开始暴露出自己奢侈无度的本性,她开始以各种理由不断地向李某索要金钱和礼物。为了讨好刘某,李某通过关系将刘某安排进汽车销售部工作,还采用挪用客户购车款、找朋友借钱补上空缺、努力工作争取更高的奖金还款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满足刘某不断膨胀的欲望。
  
  可是,从一个月要一两万到每月至少要七八万用于购物、每天可以换两到三套衣服、进美容店是家常便饭、隔三差五出境旅游……刘某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让李某不堪重负。
  
  直至2014年,李某再也无法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满足刘某的需求,2月起他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向客户谎称汽车销售部是其承包的,要车主将购车款绕过财物直接交给他,然后将收到的购车款挪作私用,以供刘某消费。
  
  为解心结,日久生情二度出轨
  
  2014年年初,刘某的闺蜜欧阳也被招聘至改该汽车销售部。作为刘某的闺蜜,欧阳见识到了李某对刘某的疼爱与大方,不由地心生嫉妒。于是欧阳向李某“告密”称刘某还有其他的情人,听到这一消息,李某深受打击,于是欧阳借着安慰的名义,常与李某在一起聊天,两人逐渐产生“感情”并发生了关系。
  
  “我一个人带着女儿很辛苦,家里还有房贷要还。”欧阳向身为情人的李某透露自己经济拮据的现状,李某也不负她的期望,当晚就向欧阳的银行卡里存了10万元现金,不到一个礼拜,他又朝欧阳的银行卡里转了20万元。此后,李某还经常带着欧阳去长沙的奢侈品店大肆消费,最多的一天能花掉十余万。李某的豪爽极大地满足了欧阳的虚荣心,而这一切花销均来自于李某非法侵占的购车款。
  
  案发方知悔不当初
  
  为了瞒天过海,李某取得衡阳4S店的信任后,在没有向4S店交付购车款的情况就下带着客户到衡阳提车。直至2014年底,衡阳4S店进行清算,发现李某所在的公司有十余台车的车款未到位,随后扣除了该公司的预交的保证金,李某挪用购车款的事情才曝光。
  
  事情曝光后,李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司交代自己罪行的同时写下投案书向侦查机关投案自首。
  
  在投案前,李某还联系上刘某与欧阳,希望她们退还部分钱款以帮他减轻刑罚。却不料,刘某不仅不愿意退还钱款,还更改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搬离了曾经的居住地,就此失去联系。刘某还不计前嫌地教育自己的闺蜜欧阳,称欧阳太傻,所有的钱都让李某转账而不知道拿现金,现在反而留下了证据。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每次刘某找我要钱都只肯收现金不愿转账、每回去旅游都不准我跟着一起去就是为了大难临头各自飞。”李某懊悔道,“我每个月只给家里两千元生活费,一家老小都靠这两千元钱生活。而我为她花了那么多钱,她却要将我置于死地……”
  
  经查实,自2014年2月起至2015年1月间,李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十五次收取客户购车款不入账挪作他用,合计188万余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批捕。
  
  检察官提示:婚姻是家庭的基础和纽带,没有一个幸福的婚姻,谈不上美满的家庭。而为追求浪漫与刺激而发生外遇,不仅是感情生活的放纵,也是对婚姻、家庭的不负责任,毁掉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两个家庭,两代人的幸福。所以,应珍惜自己的家庭,珍惜现有的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