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举行校企联合创新发展大会 机器人跳“小苹果”吸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07 1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跳着“小苹果”的机器人吸人眼球 刘志恒摄

(跳着“小苹果”的机器人吸人眼球 刘志恒摄)

  红网岳阳站5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恒)输入“小苹果”指令,机器人便随着音乐一起舞蹈,萌萌哒的样子惹人喜爱。这款机器人具有感觉、运动和思考的特征,只要输入编程,就能载歌载舞,与人互动。5月6日,岳阳举行服务新增长暨第二届校企联合创新发展大会,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应用技术、SMT技术、Java软件技术等一大批新技术、新技能、新岗位亮相。岳阳市32家职业院校和140多家企业签约,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副市长李为、政协副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职业技术学院的展厅内,跳着“小苹果”舞蹈的机器人非常吸人眼球。更为吸引人的是他们推出的新专业——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应用技术专业。展位负责人介绍,工业机器人产业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全新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近年发展十分迅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种种迹象表明,工业自动化时代已渐行渐近,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时代。随着机器人与自动化的广泛应用,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人才趋于空白,各类高校还没有开设此类相关课程。当前,此类人才企业年薪开达30万元也难以招到,未来专业前景不可估量。
  
  另外,还有SMT技术、Java软件技术等一大批新技术、新技能、新岗位的出现给职业院校的学子们提供了更宽泛的学习、就业新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