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二女生勇截肇事司机 护送伤者就医受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孙丽芳 谭澍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07 1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7日讯(分站记者 孙丽芳 实习生 谭澍坤)数日来,一封贴在岳阳市第十五中弟子规广场的红色感谢信非常引人注目,感谢信上伸张正义救了一名小学生的事迹,顿时让高二308班的学生李青青成为了“风云人物”,这让原本以为只是做了一件小事的李青青很不适应。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5月2日说起。当天下午大约5点多,李青青和一个同学在市一医院东院对面的公交车站牌等车,途中,正在念小学五年级的小男孩小石过来问她时间。她告诉了小石时间后,小石准备过马路,没想到此时,一辆摩托车逆向驶来,由于车速较快,将他撞倒在地。他腿受伤了,鲜血直流。李青青看到五十多岁的男司机停车下来扶起了小石,她以为司机会将小石送去医院,送同学上了公交车,她也准备乘车回家。
  
  “我有些晕血,不太敢看那个小朋友,我走的时候不太放心就回头看了一眼。”李青青这一眼,却看到了令她非常气愤的一幕:司机将受伤的小石扶到了一旁坐下,已经发动了摩托车,意图离开。
  
  眼看司机就要逃跑,凭着一腔正义,李青青三步并作五步,跑到了司机的摩托车前,将他拦了下来:“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撞了人还想跑吗?”
  
  李青青透露,当时她因为激动语气很凶,司机有点被吓到,很慌张地解释自己没有要走的意思。她当即问小石要了父母的电话,联系上了男孩的父亲,告知了发生的情况。在她的干预下,司机不得不将小石送往就近医院接受治疗。她担心司机会中途跑掉,还一直护送小石到医院,直到他母亲来了才悄然离开。
  
  值得庆幸的是,小石并无大碍,受伤的膝盖没有骨折,只是筋骨错位。缓过神来的小石妈妈几次打电话给李青青表示感谢,问她的姓名和学校,她都婉拒不肯说。心存感激的小石妈妈打听到了她的姓名班级,执意送了一封感谢信来。
  
  “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在那种情况下,我只担心小朋友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不好的后果……”李青青告诉记者,看到被同学们的感谢信上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感觉挺不好意思。她说,如果下次碰到这种情况,她也依然会挺身而出,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