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电影《七千年的名片》开拍 迎接城头山公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王津 2015-05-07 13: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城头山管理处主任刘勇主持开机仪式

(中共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城头山管理处主任刘勇主持开机仪式)

中共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慧宣布开机

(中共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慧宣布开机)

著名导演、编剧、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创作部艺术总监彭景泉讲话

(著名导演、编剧、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创作部艺术总监彭景泉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澧县5月7日讯(通讯员 杨波)为迎接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更好地宣传推介城头山这一历史文化名片,让城头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5月6日上午,由澧县谷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员会拍摄的以城头山为素材的微电影《七千年的名片》开机仪式在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中共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慧,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莉,澧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杨钢,著名导演、编剧、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创作部艺术总监彭景泉,微电影《七千年的名片》出品人孙华君等领导嘉宾及微电影主创人员、演员代表出席开机仪式。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保存完整、内涵极丰富的古城址。其内有中国最早的大型祭坛和灌溉设施完备的世界最早水稻田(6500年前)遗迹,堪称“中华城祖、世界稻源”。其考古发掘成果,镌刻到了北京“中华世纪坛”的青铜甬道上,写进了中学历史教科书。
  
  该遗址先后两次入选“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入选“中国二十世纪100项考古新发现”。是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大遗址保护项目,2005年,《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小型张公开发行。2006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10年被授予“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称号,同年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出“城头山-中国最早的城市”大型模型,海内外影响巨大。
  
  2011年,澧县县委、县政府全面启动遗址保护与利用项目,总体目标是建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稻作大观园,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一期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占地662亩,总投资6.5亿元。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文化工程,2013年被国家文物局正式列入立项名单,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4.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1亿元;省级财政及相关部门支持1.2亿元,市本级支持1000万元;县级配套1.5亿元),目前各项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将于2015年10月开园。二期建设将以遗址公园为核心,打造6500亩5A级文化旅游景区,形成以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产业示范为主要内容的农业大观园。
  
  《七千年的名片》旨在把城头山打造成为一张精品旅游文化名片,开启澧县科学开发利用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新征程,迈向利用社会力量多角度正面宣传城头山,并将市场化运作且推动地方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