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举行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08 09: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68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解巾英摄

(第68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 解巾英摄)

市委常委、市红十字会会长夏建平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解巾英摄

(市委常委、市红十字会会长夏建平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解巾英摄)

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为望城区红十字会授牌 解巾英摄

(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为望城区红十字会授牌 解巾英摄)

  红网望城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在第68个“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知识在全社会的知晓度,5月7日,由市红十字会主办、望城区红十字会承办的第68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望城区步行街举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有红十字基本知识宣传,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医疗机构义诊,志愿者招募,红十字宣传板报评比等内容。
  
  望城区红十字会组建于1991年,成立之初挂靠卫生局,于2013年正式单列,成为独立机构。近年来,望城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募捐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5年来共计为玉树、雅安等灾区募集善款12万元;累计投入80余万元开展“博爱送万家”扶贫帮困活动;有序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等活动,群众救护意识不断增强;“三献”宣传工作到位,已有36例造血干细胞和15例遗体志愿捐献者登记入库。
  
  市委常委、市红十字会会长夏建平出席启动仪式,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红十字工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希望各级红十字组织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募捐和筹资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水平;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宣传,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为望城区红十字会授牌。与会领导为望城区19个街道(乡镇)和区教育局红十字会授牌,并为全市红十字宣传板报评比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望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苏敏芳出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