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援塞医疗队先遣队共20人今日启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康晓乔 2015-05-09 09: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海清)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委托,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了一支40人的援塞抗疫医疗队,先遣队今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援助抗击埃博拉工作。

  此次援塞抗疫医疗队,是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向西非主要疫区国家派遣的第五批医疗援助队伍。这也是首次由湖南省牵头组织并成建制组队参与国家援非抗疫行动。援塞抗疫医疗队共有40名队员,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派出人员为主,其他队员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一医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解放军302医院。

  由20人组成的先遣队今日率先出发,任务是与上一批医疗队进行交接,其他队员则于5月16日出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