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康晓乔 2015-05-09 11: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5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5月8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办公会召开,专题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尤其是荷塘乡指方村如何依托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会议明确,要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荷塘乡、宝塔街道、霞城街道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专项进行考核;要成立由区委书记孙银生任顾问,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杰任组长的指方村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助推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区领导孙银生、唐杰、颜谦、夏建波、吴顺立,区委农村工作部、荷塘乡、指方村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指方村以及荷塘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依托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好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与会人员也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作为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当前,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没能以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依托,实现共生、共赢,存在产业区域发展的规划缺乏、思路不清晰,缺乏有效的示范引领、缺乏强有力的组织引导、缺乏组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平台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制约着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孙银生强调,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目标不能动摇,要通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把指方村建设成三湘地区产业特色最鲜明、村民最富裕、村容村貌最美丽、基层建设最有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孙银生指出,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围绕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服务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与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实现互利共赢,有利于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的都要支持,不要成为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中的阻力;要坚持“村为主、乡领导、区支持”的发展模式;要走出一条市场化、公司化、农业产业化的道路。
  
  就如何切实推进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孙银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指方村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的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保障;要结合盘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做好产业规划的编制;要组建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平台;要启动农业产业化基地、农家乐示范基地等项目的建设。
  
  区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指方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