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乡教育真诚邀约 69个特岗席位为您虚位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15-05-09 17: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5月8日,笔者从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人事部门了解到:2015年,通道县又将招聘中小学特岗教师69名。有着纯朴民情、宜居的生活环境以及丰富旅游资源的“水墨侗乡”,热忱地欢迎广大高校毕业生踊跃报考,与通道人民携手共创侗乡教育事业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此次通道县招聘的69名特岗教师将全部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安排。目前,网络报名工作即将于5月12日—18日启动,报名人员只需登录“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上的“湖南省特岗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按相关提示进行注册、报名即可。
  
  自2009年国家实施特岗计划以来,通道共招聘特岗教师151人,纯朴而热情好客的侗乡人民,期待有更多辛勤园丁的到来!
  
  通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怀化市最南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东邻本省邵阳绥宁、城步,南毗广西三江、龙胜,西连贵州黎平,北接靖州,总面积2239平方公里。全县辖21个乡镇,总人口23.2万人,有侗、汉、苗、瑶等1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88.1%,中侗族人口占77.9%,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也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芦笙文化艺术之乡。
  
  通道侗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民风古雅淳朴。雄伟壮观的风雨桥、工艺精湛的鼓楼、古朴典雅的凉亭。长长的合拢宴上,侗家美食腌鱼腌肉,香喷喷的油茶,甜醇醉人的苦酒,使你领略到侗族独特饮食文化。悠扬动听的侗族大歌、双歌、欢乐的芦笙、哆耶舞展现了侗族文化的无穷韵味。
  
  通道自然风光秀美如画。境内林海莽莽,溪河清澈。168平方公里的万佛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是全国最大的丹霞峰林地貌之一。还有麒麟谷、梨子界、九龙潭等瀑布群落,国家阔叶林采种基地宏门冲原始次森林,恩科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季雨林景观,高峡平湖的晒口水库和浪遏飞舟的龙底生态自助漂流等,处处景观都是美不胜收。
  
  通道是一块红色圣地,拥有大量红军文物和遗迹。1930年12月到1934年12月的四年间,先后有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和王震、肖克率领的红六军以及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的红一方面军途经通道。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在县溪恭城书院召开“通道转兵”会议,进行了伟大的战略转移,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打好了基础,在危亡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通道文物众多,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三处:芋头古侗寨、马田鼓楼、平坦风雨桥群。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四处:横岭鼓楼、阳烂寨门、白衣观、恭城书院,其他文物更是星罗棋布,数不胜数。
  
  通道交通便利,广西桂林国际机场、贵州黎平机场和湖南芷江机场近在咫尺,焦柳铁路、209国道、221省道贯穿全境。旅游基础设施基本完备,热情好客的侗乡人民期待着您的到来,走玩通道,将使您充分领略到寻古探幽的乐趣,感受原生态和谐社会的浓郁气息,成为您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截至2014年6月,通道县中小学共103所,学生23612人,中普通小学92所(完全小学23所、教学点69个),在校学生15512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学生723人;普通初中8所,在校学生5318人;普通高中1所,在校学生1748人;中等职业学校1所,在籍学生311人。各类幼儿园共101所(含教学点),中城区公办幼儿园1所,全县民办幼儿园17所,乡镇中心幼儿园19所,村级公办幼儿园64所,在园幼儿共7111人。全县中小学在编教职工共1946人,中中学高级职称162人,中学一级职称413人,小学高级职称655人;幼儿园(含民办)、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达79.5%、99.9%、95.4%、86.4%。
  
  长期以来,通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强县”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战略,举全县之力,求真务实,创新进取,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通道教育工作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屡创佳绩,连续三年被评为“怀化市县级教育督导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2012年被定为怀化市督学责任区工作示范点;县教育局还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单位”、“全国县级示范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通道县始终将师资作为教育发展的主体资源,始终坚持完善师资管理制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扎实有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从2009年始,先后评选表彰了县级“十佳校长”、“十佳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十佳班主任”、“十佳乡村教师”和师德标兵,并每年评选表彰县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奖励制度,2010年至今,共评选“学科带头人”50名,发放政府特殊津贴43.2万元。2013年出台《通道侗族自治县农村教职工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每年安排485万元为县城外的农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特岗教师及城区学校下乡支教教师发放补贴,农村一、二、三类学校教职工补贴分别由原来的人均每月40元、60元、90元提高至200元、300元、500元,教学点教职工补贴在此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00-200元不等。
  
  2009年全国特岗计划实施以来,通道县共招聘特岗教师151人,特岗教师为通道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目前,这部分特岗教师生活舒畅,工作安心。今年,通道县又将招聘69名中小学待岗教师,来通道,你不会后悔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