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传奇爱情故事将上银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5-05-11 0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之恋》现场签订合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签约仪式

原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讲话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由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与丈夫何孟雄烈士的传奇爱情故事改编的电影《英雄之恋》5月8日在长沙县板仓镇缪伯英故居举行合拍签约仪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原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出席仪式。
  
  《英雄之恋》由湖南扬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橙天嘉禾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制。故事背景在20世纪二十年代到三十年代,启用独特而浪漫的视角描述中共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与丈夫何孟雄舍身为党、舍身为国的英雄事迹和爱情故事。揭示了以“英雄夫妻”为代表的湖南革命者的牺牲奋斗精神和独特人格魅力。
  
  曾经执导《恰同学少年》、《走向共和》、《大明王朝》等作品,导演嘉娜·沙哈提此次接棒成为《英雄之恋》的导演。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部电影力求真实还原当时的历史风貌,让观众回到当时的历史情境中,感受革命者的高尚清朝和为信仰而奋斗的精神。“在电影结构上和以往的爱情电影不一样,我们或许会选择诗意化的一种镜头感来表现那种藏于患难之间的爱情,镜头的精细程度不会亚于韩国电影,演员的青春度和颜值上也不会输给现在所有的纯爱片。”
  
  至于谁将出演缪伯英和何孟雄这对英雄夫妻,制片方表示目前正在甄选阶段,但透露目前接洽的演员也是娱乐圈当红的夫妻档:“是年轻而又漂亮的夫妻档,相信演员们本身的真情实意也能带入电影之中。”
  
  为了更为真实还原当年革命历史背景下的人文风貌,制片方表示此次影片的大多故事内容将在湖南省境内拍摄完成,缪伯英的故乡长沙县将是主要取景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