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17岁伢子开网店成“创业明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5-11 08: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增是衡阳技师学院二年级学生,不满17岁的他已通过经营网店积攒了10多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像他这样的创业典型,在湖南职业院校不胜枚举。

  国务院近日决定,自今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活动周的主题是“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近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赴永州、衡阳两地,了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精彩故事。

  见到陈增时,记者难以相信,这个一脸稚气的小男生每月有两三万元的入账。

  陈增“致富”的门路是通过自己开办的网店卖游戏卡,他从去年开始创办网店,不仅拥有稳定的客户,还创新经营模式,通过买卡送福利让客户量保持持续地增长。

  网店的设计、运营等,都是陈增通过平时学习、向老师请教积攒基础和经验。虽然他主修的是机电专业,但业余时间学习了大量的电子商务、互联网课程。

  “我打算明年毕业就开一家自己的工作室,扩大经营。”陈增说,平时挣的钱大部分都存下来了,少部分用于生活开支。

  ■记者 贺卫玲

  连线学校

  超半数毕业生本地就业

  衡阳技师学院高级讲师、党政办主任成朝阳介绍,近几年衡阳的电子商务发展很快,该校一直与电商企业保持联系,主要承担为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培训和输送人才的作用,为衡阳电商服务平台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上线作出了贡献。该校围绕“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竭力为本地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逐渐成为产业带上的“人才链条”和“技师的摇篮”,毕业生50%以上在本地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