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疾控中心:鼠出没 当心感染出血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2015-05-11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 李亚曼)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全市手足口病、水痘的发病人数仍呈上升之势,学生家长要引起重视,注意防范。校园要落实好防病措施,避免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此外,立夏过后,天气渐热,鼠类活动日趋活跃,市民朋友要注意生活和工作场所的防鼠灭鼠和饮食卫生,谨防流行性出血热。

  水痘:关注指数★★★★☆

  水痘痊愈以后,水痘病毒并不会从人体内消失,而是潜伏于神经中,当机体免疫力降低的时候,病毒就会被激活,导致带状疱疹。接种水痘疫苗,既可有效预防水痘,也能降低日后患带状疱疹的风险。

  流行性出血热:关注指数★★★☆☆

  被病毒感染的老鼠是该病的唯一传染源。防范该病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环境的清洁卫生、防鼠灭鼠;不吃被老鼠污染的食物,不用手直接接触老鼠及其排泄物;如被老鼠咬伤要及时处理伤口并注射出血热疫苗。

  手足口病:关注指数★★★☆☆

  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本病最重要的预防措施,要教育孩子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培养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并将纸巾丢至垃圾桶;勿共用个人物品,如毛巾、汤匙等;做好玩具、厕所、家居等的清洗消毒工作;避免密切接触手足口病患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