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异地交叉实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5-05-12 08: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罗欢欢 张景珣)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将54名省管领导干部共33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作为2015年度的一项重大审计业务,统一进入现场开始实施审计。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其中,有9个县市区和10所高等院校共37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由14个地市级审计机关组成19个审计组,采取大循环方式,一律异地交叉实施审计。由省审计厅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审理,统一出具审计报告,统一开发审计成果。

  “整合全省审计资源,以板块化方式,统一组织实施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湖南尚属首次,是经济责任审计方式的重大创新。”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说,一方面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的精神,另一方面是可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确保质量,防范风险,为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务统一管理,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据介绍,更重要的是让审计人员绕开工作和人情关系,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市县审计机关参加审计的人员都认为,异地交叉审计可以避免本地领导打招呼、说真话得罪人等问题,可以让他们打消顾虑,秉公执法,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还原领导干部履职真相,为干部监督管理提供可靠可用的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