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慧星调研蒸湘区工会工作 实地考察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2 0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露)5月11日,衡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慧星一行深入蒸湘区调研总工会工作。蒸湘区委书记周玉梅,区人大副主任汪仲兆,区正县级干部、区人大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陈光华一同参加调研。
  
  李慧星一行来到鸿大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工会的组织建设、职工生活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光华汇报了蒸湘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会工作情况及未来打算。
  
  全区有工会组织258个,其中基层以上工会组织11个,基层工会247个,覆盖党政机关27个,事业单位41个,企业987家,企业建会率为86.1%。在册会员26639人,入会率为90.82%。2015年,蒸湘区工会工作将紧扣“建功立业、职工维权、工会组建”三大主题,打造“困难帮扶、真情服务、医疗互助”三大品牌,开展“职工体育比赛,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和星级职工之家评选”三项活动,把握“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三个重点,努力向一流县区总工会的目标迈进。
  
  李慧星高度肯定了蒸湘区总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蒸湘区总工会工作以全区经济建设为中心,注重发挥劳模的榜样带头作用,培养一线职工创新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成效、有特色、有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李慧星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具有工会组织特色的活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围绕“三贴近”,把工会的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