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年内张家界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10平方千米

来源:红网 作者:何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2 09: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4年时间 张家界市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10平方千米

《中国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现场

4年时间 张家界市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10平方千米

李建民一行来到张家界市阳湖坪污水处理厂工程现场了解情况

4年时间 张家界市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10平方千米

实地检查市工业园水土保持工作后召开座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4年时间 张家界市水土流失面积减少310平方千米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

  红网张家界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何倩)5月11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副市长向佐谊及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0年全市水土流失面积为2024.0平方千米,到2014年底全市水土流失面积为1714平方千米。4年时间全市水土流失面积减少了310平方千米,相应水土流失程度下降了5.2%,在全市水土流失面积明显减少的同时,水土流失强度也相应变小,这主要得益于生产建设项目产生的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封禁治理、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及一批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已初显成效,使得全市植被覆盖率有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
  
  四年来,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赋予的法定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线,依法严格履职,着力开展宣传教育、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座谈会上,李建民对全市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水土保持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水土流失的警示教育,提高群众的水土保持意识,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水保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搞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积极争取资金,破解水土流失治理投入瓶颈;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建立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度,确保水土保持法各项制度得到落实;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步入新常态。
  
  随后,李建民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工业园就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12日、13日和14日,连续三天执法检查组还将深入慈利县、武陵源区、永定区、桑植县,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