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25部门联合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编辑:王津 2015-05-12 11: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蓝山县委副书记朱阳辉向市民解释应急知识

(5月12日,蓝山县委副书记朱阳辉向市民解释应急知识)

  红网蓝山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曦)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7个“防灾减灾日”,今天,湖南省蓝山县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县林业局、县民政局、人武部、公安局等25个部门在县塔峰中路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蓝山县委副书记朱阳辉到场指导。
  
  在塔峰中路的宣传现场,各相关部门通过树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进行应急知识宣传,宣传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围观,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发放资料和解答市民疑问。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宣传内容十分有作用,回家后会全家一起好好学习,提高日常应急能力。
  
  据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让应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活动内容主要是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宣传介绍《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应急预案;宣传《应急知识手册》、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等内容,开展应急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和进乡村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数万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