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迷路 好心的哥相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5-05-12 11: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周小雷)“终于找到你们这位好的哥了,做好事不留名,帮我找到80多岁的父亲,我一定要当面感谢他……”今天,长沙蓝灯的士客服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来电,感谢湘AT3577出租车驾驶员丁林助人为乐的行为。

  5月7日下午,丁林驾驶湘AT3577出租车行驶至洋湖湿地公园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站在路边显得很茫然,便上前问道:“老大爷,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老人说的是丁师傅听不懂的方言,丁师傅心想老人肯定是迷路了,于是马上要老人上了车,由于丁师傅正赶着去汽车南站交接班,于是只好载着老人去了汽车南站。

  一路上,丁师傅留意老人的一举一动,发现老人身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有个联系方式。丁师傅马上拨打了那个电话,是老人的儿子张先生接的电话,丁师傅说:“你爸爸今天迷路了,我把他送到了汽车南站,你们快点来南站调度室接他吧!”丁师傅看到老人一脸疲惫,把他扶到汽车南站的调度室休息,并嘱咐调度室工作人员:“这位老人的儿子等下会过来,麻烦你们好好照顾他。”

  半个小时后,张先生急匆匆赶到汽车南站调度室,看到父亲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说是一位好心的哥送过来的,连车号和姓名都没留。接下来两天,张先生一家人通过多种渠道才知道这位好心的哥的车号和姓名。

  据了解,老人今年85岁,当天是独自一人出来到定王台买京剧碟片,谁知回程时坐错了公交车,到了洋湖湿地公园,不记得回家的路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