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音乐电视《芷江情》在芷江受降旧址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覃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2 11: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机仪式现场

著名书法家陈晓钢赠送书法作品《芷江情》

开机揭幕仪式

  红网芷江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覃莉)5月11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型音乐电视《芷江情》开机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向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珠,芷江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春,副县长陈远,市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向东辉,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春华,中央电视台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刘跃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芷江情》主唱张天甫、著名书法家陈晓钢出席开机仪式,开机仪式由张远春主持。
  
  龙水平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并指出,大型音乐电视《芷江情》的开机,是芷江文化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更是芷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大喜事。芷江作为抗战胜利受降历史名城,将举办一系列献礼活动,以此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警示未来。
  
  刘跃强代表《芷江情》创作团队讲话,他说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英雄,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一朝到芷,永不相忘”。
  
  陈晓钢现场赠送书法作品《芷江情》。向建平讲话,并宣布《芷江情》MV正式开机。
  
  《芷江情》是一首美声男高音独唱,集艺术性与传唱性于一体,曲调悠扬婉转,音韵高亢激昂,在叙述中华民族不屈不饶争取和平反对战争的故事中,抒发了中华儿女的民族情、中华魂。MV将于本月11日-14日在芷江进行实地拍摄,全面记录、展示了怀化芷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打响“骄傲之城,胜利之地”的红色旅游宣传品牌。
  
  据介绍,《芷江情》由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芷江县人民政府出品,由刘新圈、赵宝平作词,刘跃强作曲,张天甫演唱,郑浩执导,将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拍摄,6月底完成制作,7月将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并将参加8、9月份央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音乐电视展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