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农科教中心中央农广校调研组到中方指导科教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王晓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2 15: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王晓婷)5月11日,由农业部农科教中心副主任齐国带领的农业部农科教中心中央农广校调研组来到中方县,调研指导中方县农广校工作,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县委副书记张家铣、县人大副主任李芳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桐木镇大松坡村,实地了解了中方县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在中方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中方县农广校科技教育培训工作情况汇报。
  
  中方县农广校成立于1998年,成立以来主动作为,培养多层次农村人才,开展十大产业技术培训,促进产业基地升级发展,组织冬春科技大培训,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承担政策性培训项目,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积极探索,创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自身建设争创省级示范校,为全县农业科技进步,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对中方县农广校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方县基础工作扎实,程序规范,组织管理到位,农民田间学校和创业培训吸引农民参加积极性高,培训效果好。希望中方县进一步以农广校为主体,围绕当地主体产业,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培训,同时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职业农民的素质、资质及学习的管理和提高。
  
  张霞表示,中方县将再接再厉,依托现有优势主导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新型职业农民的领军作用,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领广大农户走上依靠科技致富的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