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文明旅游导游演讲及知识竞赛 6家旅行社参加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胡弋 2015-05-12 23: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旅游导游演讲及知识竞赛活动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六楼演播大厅举行

(5月12日上午,湖南文明旅游导游演讲及知识竞赛活动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六楼演播大厅举行。)

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文明旅游”相关知识

(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文明旅游”相关知识。)

比赛吸引了众多旅行社导游工作者到现场观摩

(比赛吸引了众多旅行社导游工作者到现场观摩。)

评委正在认真为参赛选手评分。

(评委正在认真为参赛选手评分。)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邓跃 记者 吴庠 姚冶)5月12日上午,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六楼演播大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湖南省文明旅游导游演讲及知识竞赛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湖南华天国旅、新康辉国旅等6家旅行社的18名选手参加角逐。
  
  据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王超祥介绍,这次活动是全省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月“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子项目,旨在宣传文明旅游,扩大社会影响,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人们的旅游文明素质。
  
  根据中央根据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关于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全省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省旅游局确定今年5月至6月为湖南省“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月”。在此期间将持续开展以“文明旅游·全民点赞”为主题的文明旅游“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即:“一场仪式”、“一个手势”、“一首歌曲”、“一群名人”、“一次比赛”,并将于5月18日在橘子洲头举办湖南省“文明旅游·全民点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旅行社的导游工作者到现场观摩,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小黄告诉记者:“导游领队人员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作为导游,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好文明旅游各项工作任务,让文明旅游为旅游行程增光添彩。”
  
  省旅游局巡视员刘之明对当天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比赛结果将在5月18日湖南省“文明旅游全民点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