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下游水位涨至今年最高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王娉娉 2015-05-13 08: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a3.JPG

5月12日,株洲,湘江因下雨涨水,一部分曾露在岸上的植物已被水淹。图/潇湘晨报记者金林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胡富君 倪卫民)5月12日,湘江长沙段水位31.15米,长沙枢纽坝下水位25.43米(黄海标高),下游湘阴26.68米,城陵矶25.48米,分别比11日同时上涨0.35米,0.72米,0.22米,0.25米,这是今年以来湘江下游的最高水位,也是入夏后的最高水位。

  “12日长沙枢纽出库入库均为每秒4500立方米左右流量,为今年以来最大流量,这是湘江长沙的首波夏汛,该船闸日过闸船舶210艘次左右。”长沙枢纽海事处值班工作人员介绍。

  航道专家综合分析,4月中旬以来全省和湘江流域中小春雨不断,特别5月1日至6日立夏后大部或局部持续雷雨、大暴雨连袭三湘,降雨量比前4个月明显增大。“四水”迎来第一轮夏汛,标志湖南水运进入旺季。

  来自长沙港消息,5月以来,长江沿线的重庆、湖北、江西、河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3000至5000吨级船舶蜂拥进港,出现装船卸货的“大船多、小船少”,日集装箱及各类件杂货物吞吐量增长15%至2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