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康晓乔 2015-05-13 09: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薄而透明的灯泡上摆上一根细钢丝,砂轮在钢丝上飞快转动,瞬时火花四溅,钢丝被切断灯泡依然亮着,在场观众啧啧赞叹。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生邹文港展示完这门绝活后,说出一句更让人惊叹的话:“灯泡不破容易,最重要的是灯泡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从今年起,我省将每年五月第二周定为“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前日,首届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启动。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在职业技能展示区内,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人物彩绘和课件影视编辑、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3D打印和机器人技术等技能展示夺人眼球,充分展现我省各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水平。今年职教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效服务‘四化两型’建设”。据悉,2014年,全省65所高职院校共招生15.2万人,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半壁江山”,在校生40.9万人,毕业生11.2万人。全省招生的中职学校394所,招生23.2万人、在校生70万人、毕业生23.4万人。

  李友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我们培养数以百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迫切需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我省“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