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狱友合伙专割汽车“耳朵” 疯狂作案40余起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编辑:王津 2015-05-13 11: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13日讯(通讯员 王霞)通过割车耳发财的两个不法之徒,疯狂盗窃作案近40起。513日,犯罪嫌疑人小智和大伟被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河南籍的小智流窜到益阳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刑,羁押在看守所期间与同监的大伟成了朋友,两人一拍即合,狱友间讨论出狱后再用专门偷汽车的反光镜方式发财

      2015213日、16日,两人分别刑满释放。小智手把手教会了大伟如何寻找高档轿车,如何撬反光镜,如何流下电话号码等。220日,两人第一次到益阳沅江市,由大伟望风,小智动手,撬下了一辆宝马车的反光镜,藏在附近的地方后,在车辆反光镜的基座内留下电话号码和银行帐号,等车主联络两人时,再要求车主打400元到帐号,第一次盗窃的得手,让两人欣喜不已。两人开始在益阳沅江、资阳区、赫山区、南县、常德市、张家界疯狂作案,有时是两人共同盗窃,有时是分别盗窃,自2月至48日,小智和大伟对高档路虎轿车、宝马轿车、奥迪轿车、奔驰轿车、雷克萨斯轿车等盗窃近40起,共从车主处敲诈了两万余元。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益阳市多个辖区都接到了被盗反光镜的报案,如此猖狂的盗窃举动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重视,通过侦查,很快,警方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智和大伟的行踪。

      犯罪嫌疑人小智、大伟供述,这种方法来钱快,车主因为高档车反光镜贵,基本上都会花钱消灾。车主发现时他们已经离开作案现场,感觉不会被发现,所以在短时间内连续作案近40起。513日,资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小智、大伟。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