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王家冲小学:国学课堂其实可以很轻松快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康晓乔 2015-05-13 12: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雷隐隐,雾蒙蒙,日下对天中,风高秋月白,雨霁晚霞红……”长沙市王家冲小学二年级学生摇头晃脑,吟诵着《笠翁对韵》,和着音乐,衬着大投影上的背景图,浑然一体。近日正在长沙市王家冲小学举行的长沙市中小学教学特色校观摩学习活动,来自全国各校百余名教师现场观摩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小学国学课堂也可以简单生动有趣。

  从2011年,王家冲小学国学课程每周一节,内容包括《弟子规》、《三字经》,也包括《孟子》、《庄子》、《史记》、《资治通鉴》……这些以前出现在高中课本的内容进入小学国学课堂,会不会艰涩难懂?该校校长张洪波亲任中高年级国学课程,她表示,《庄子》等一些内容,看上去很难,但是国学课堂不是替代语文课堂教字词,更多的是领悟传统文化精髓,“《庄子》里都是一个个的寓言故事,从故事中讲道理,小朋友的领悟力很强大,国学课堂听故事明道理,很有意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