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刑满释放无人接送 衡阳铁警发现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唐芊 编辑:王津 2015-05-13 20: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5月13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唐芊)5月13日14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衡北站派出所民警在京广线衡北段巡逻中发现,一男子精神萎靡摇摇晃晃的行走在铁路上,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原来该男子刚刑满释放,因无家人来接,不能乘车回家,便想沿着铁路走回老家益阳。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吴某现年57岁,湖南益阳人,1989年因盗窃罪入狱9年,刑满释放后于1999年因抢劫罪再次判处无期徒刑,狱中表现良好减刑于2015年5月13日早上于衡阳市雁北监狱刑满释放。
  
  谈到20多年的牢狱生涯吴某哭诉到,“一直未婚,父母过世的早,家中兄弟姐妹3人十多年前已同我断绝关系,刑满释放时无一人来接,只得独自踏上回家的路。”因身上没钱乘车回家,吴某便打算沿着铁路走回老家益阳。
  
  民警将吴某带回派出所后,对他耐心进行了教育。在安抚吴某情绪后,民警为他准备了热乎乎的饭菜。下午16时许,民警将他送到衡阳火车站,并为他买上回家的火车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