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商湖南文学新十年 湖南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杨洁 2015-05-14 08: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时隔十年后,湖南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昨日在长沙举行。会议审议通过《致全省广大青年作家朋友的倡议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

  2005年全省第五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召开以来,当时的青年作家中有的已经成长为湖南文学创作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一批“80后”、“90后”作家近年来也开始在全国崭露头角。青年作家作为湖南文学事业稳步向前的一支重要力量,省作协“新十年”将继续加大对其扶持力度。具体措施包括举办各文学门类青年作家培训班,加强《湖南文学》《小溪流》等作品发表平台建设,坚持集群式推出与重点推出相结合的推介宣传方式,建立优秀青年作家人才库等。

  许又声就进一步繁荣发展湖南青年文学事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学习自觉,提高思想艺术素养;二是增强文化自信,树立崇高文学理想;三是增强创作自强,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四是增强道德自律,培养德艺双馨品格。他强调,伟大时代呼唤文学湘军再创辉煌,文学要繁荣,关键在人才,青年作家的成长需要方方面面的呵护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