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2017年开门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4 08: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鸟瞰图

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鸟瞰图

  红网望城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5月13日,望城区召开新华联项目建设推进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将于2017年开门迎客,这里也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
  
  望城区委书记李蔚,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区领导骆志平、谢进、莫金文、姚建刚、苏敏芳、严毅夫出席会议。
  
  新华联项目定位为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按5A级风景名胜旅游区标准规划设计,占地面积约3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将全方位、立体、动态诠释以铜官窑为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规划建设陶瓷、书法、湘绣等博物馆群、铜官阁等一批文化项目,规划陶瓷体验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街坊等一批体验式旅游项目。同时,项目建筑风格采用唐代风格和湘中传统民居风格,将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湘江古镇群的龙头古镇。
  
  李蔚强调,要按照“弘扬历史传统,振兴千年产业”要求,充分挖掘铜官窑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发挥新华联集团在行业上的优势,完善项目整体策划和规划设计,努力将陶瓷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领导,落实好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依法支持企业和项目建设,有效防范风险,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围绕开园目标,全力维护好施工建设环境,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园。
  
  孔玉成要求,要加快项目投资落地,积极推进项目一期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施工,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根据建设计划,新华联项目将于今年全面开工,2017年实现一期铜官窑古街开街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