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成到鹤城调研防汛、安全生产及拆违控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14 10: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匡振华)5月11日,怀化市副市长李自成带领市国土、市城建办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鹤城,就鹤城城区防汛、安全生产及拆违控违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琼以及区水利、区安监及盈口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就鹤城城区防洪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及拆违控违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鹤城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城区拆违控违工作,李自成指出,依法开展控违拆违工作,是改善城乡环境,加速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在控违拆违工作中,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违法建设源头治理,做好制定分类处置及分期分批拆除计划,严格控制新发生违法建设行为,强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
  
  就如何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李自成指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关系着城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城市正常生活秩序。他要求,要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加强汛期前的检查,对城区行洪管道、渠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要做好相关预案,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建立好台账;拿出相应的防汛排洪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部署;要明确责任,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各责任人,确保防汛时能及时到位;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储备防汛物资,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城区汛期安全。
  
  李自成还就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责任,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做到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