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宗委督查指导城步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集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4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邓集勇)5月13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文彬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督查指导高校招生民族优惠考生资格审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特色村寨建设、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谐宗观创建和武陵山片区开发等工作。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小明,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杨锡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虎生等陪同。
  
  在听取县委、县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赴第一民族中学、丹口镇边溪村、桃林村实地检查指导后,范文彬对城步民族宗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成绩显著,对传达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及时,措施到位;县民宗局工作积极主动,高考加分政策落实到位,少数民族发展项目争取力度大,资金使用的情况较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今后要继续将取得的成绩发扬光大。
  
  范文彬指出,民族优惠考生高考加分政策惠及千家万户,今年在全国大力压缩高考加分政策的大背景下,对民族考生优惠分政策有所调整,对民族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在执行政策过程中要注意收集群众的反响,整理后反馈给省民宗委。在高校招生民族优惠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中,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准确审核,严格执行程序,查漏补缺。
  
  范文彬强调,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是扶贫资金,省民宗委将建立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奖惩制度,对资金使用较多的项目重点检查,确保专款专用。2016年是城步县庆60周年,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了如何支持自治县县庆,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对接,参考通道县、江华县的县庆经验,利用县庆机遇上一批项目,提高一个地方一个城市的层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