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激活沿线城市旅游经济 来湘潭游客增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津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14 10: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五一”小长假,湘潭市有22万人次的游客来到韶山,体验红色之旅。湘潭北站也有6000余人乘坐高铁,前往沿线城市探亲、旅游。湘潭自迈入高铁时代以后,高铁在一定的程度上激活了湘潭旅游经济,也带动了沿线城市的旅游市场。
  
  “我们这一代人对毛主席有着深厚感情,所以这次我特意带我老伴过来看看。”从芷江坐高铁过来的李老笑着说。他和老伴辛苦了一辈子,从未一起出门游玩过。听说韶山开通了高铁,便和老伴商量,“五一”期间坐高铁来到韶山,看看毛泽东同志故居。
  
  广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自沪昆高铁开通以来,旅行社便将韶山旅游线路加了进来。韶山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则说,高铁开通后对韶山旅游业的发展很有好处,方便快捷了来往游客,过来旅游的散客较多。
  
  我们从韶山市旅游局了解到,沪昆高铁韶山南站的通车,有效带动了江浙沪区域的客源地市场。去年,韶山旅游部门3次前往上海开展市场推介,并与上海各旅行社联盟达成了初步共识,目前已初显成效。今年下半年,他们将对江西、贵州、云南等沪昆高铁沿线城市进行重点市场开拓,举办专场推介会,与客源地旅行社进行深入沟通合作,为韶山带来更多的客人。
  
  “‘五一’小长假,我们坐高铁去杭州游玩了一番。”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陈女士笑着说。高铁开通后,她和老公便开始了高铁游的计划。她觉得坐高铁既方便又快捷,小长假都能去远点城市长途游。和陈女士一样,王先生也是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带着孩子坐高铁去广州游玩。“坐高铁去广州,一天就能个打来回,很方便。”王先生笑着说。
  
  湘潭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高铁开通后,节假日去上海、苏州、杭州的游客增多了。有些旅行社适时推出高铁游线路,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跟团游高铁沿线城市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同时,跟随着高铁来湘潭的游客也在增加,主要是来自广州、武汉、杭州等地的游客,这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常态。
  
  我们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去年3月以来,湘潭针对长三角地区开展了多次促销,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为了迎接高铁游客,旅游部门还引导旅行社推出了两日游线路和三日游线路。今年,湘潭将组织各旅游企业与沪昆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在旅游线路上,除了经典“红色”线路之外,还融入“彩色”、“绿色”等更多线路,给来潭游客更多的选择。
  
  湘潭高铁游邻近城市景点推荐
  
  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拥有3000年的历史文化,有岳麓山至橘子洲旅游区、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两个国家5A级景区。
  
  株洲:是中国老工业基地,有炎帝陵旅游区、酒仙湖景区、炎陵神农谷景区、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等国家4A级景区。
  
  娄底:是湘中腹地,有清代名臣曾国藩故里旅游区、梅山龙宫景区、紫鹊界梯田景区等国家4A级景区。
  
  衡阳:衡阳历史悠久、山水优美,以石鼓书院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与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自然景观遍布,既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又是中国抗战纪念城。衡阳南岳衡山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