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各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登海 杨爱军 杨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4 11: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应急下蹲抱头


学生有序疏散


 救援组紧急救援


 学生到达安全地点

  红网芷江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登海 杨爱军 杨双)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震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5月12日,芷江县各小学在校内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主要由“紧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阶段组成:当象征地震发生的第一声警报响起时,全校师生进行室内紧急避震,用书包护头、抱头、闭眼,躲在课桌旁或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当象征着强震远去的第二声警报响起时,所有当堂教师迅速组织室内学生抱头向指定地点快速疏散,与此同时所有空堂教师迅速赶至楼道口和楼道拐角处,参与组织指挥,全校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路线向教室外快速疏散。
  
  此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意在提高了师生防震应急自救能力,增强防震避险的意识,亲身体验中掌握了防震应急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有利于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