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业人员冒充大学教师 诈骗37万余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明 艾梦婕 编辑:王津 2015-05-14 14: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再明 艾梦婕)虚构自己是大学教师,人脉关系广,能帮没有工作的大学生就业、入党考上、研究生等事实,1年之间竟先后骗取6名被害人37.5万元。经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5月13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现年45岁的吴某某,系衡阳县无业人员。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间,吴某某窜入桃江县,虚构自己在南华大学当教师的身份,人脉关系广,可以帮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等虚假事实,先后骗取被害人李某某和李某父女俩共计16万元,骗取胡某某和胡某父子俩共计13.5万元,骗取刘某某7万元,骗取胡某明1万元,累计骗取上述6名被害人现金37.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和身份的手段,获取他人的信任,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吴某某自动投案,且归案后主动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且退还了被害人部分赃款,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