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宗委调研江永县民族优惠考生资格审核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江永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4 16: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红网江永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任泽旺)5月11日至12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茂林率队深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兰溪瑶族乡等地,调研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和特色村寨建设等重点工作。永州市民宗委主任李农妹、纪检组长赵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萍、县政府副县长杜万智陪同调研。
  
  在汇报会上,杜万智对全县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和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向调研组转达了全县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同胞的迫切愿望。2012年以来,江永县严格管理和使用中央和省级资金549万元,完成全县13个乡镇场32个村的59个项目建设,极大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确保了中央和省级投入财政资金效益的最大化。同时,江永县还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按照“建设一批瑶族特色民居、打造一个旅游名村、培植壮大一个主导产业、建设一个环境优美乡镇”的思路,打造了兰溪瑶族乡黄家村和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两张亮丽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片”。今年,江永县汉族考生被纳入民族政策考生加分范畴,城镇少数民族增加5分值。但是,适用的范围缩小,仍然没有享受民族自治县同等加分政策。江永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同胞强烈要求平等、公正地享受自治县同等的高考优惠加分等相关政策,促进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茂林充分肯定了江永县在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等重点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我省实施新的民族优惠加分政策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审核工作的关键之年。由于考生加分类别和适用范围出现新的变化,造成审核工作量大幅增加,审核工作程序更加复杂,各级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紧密配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对新政策的学习宣传,让考生和家长充分知晓和理解新政策的调整情况;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好户籍、学籍和民族成分变更审核关,让考生公平、公正享受优惠加分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