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咸嘉湖街道开展校园消防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丽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5 16: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唐丽姣)5月14日上午9:50,“小手牵大手”校园消防培训活动在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博才咸嘉小学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湖南人人居安防火教育有限公司的专业指导。
  
  整个活动历时1个小时10分钟,包括25分钟的电视直播消防知识讲解,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等。在疏散演习过程中,博才咸嘉全体师生认真、紧张而又迅速的按照之前演练的预案进行疏散。当消防警报铃声响起,上课老师马上停止教学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所有学生用准备的毛巾、手帕以及红领巾等捂住口鼻,护住头部迅速从教室安全有序疏散到学校足球场。虽然天气导致楼道场地较为湿滑,但是在各个部门的部署配合下,疏散仅用时2分48秒,很好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教育一个小孩,带动一个家庭,服务整个社会'消防宣传模式,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守护校园平安。”咸嘉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咸嘉湖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加大消防演习演练,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