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园区企业上市挂牌孵化基地落户雨花经开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刘飞越 2015-05-16 0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昨日,随着一记响亮的挂牌锣声,雨花经开区首批21家优选板(Q板)企业集体登陆湖南股权交易所,进入资本市场。同时,湖南股权交易所与雨花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雨花经开区成立湖南首个园区企业上市挂牌孵化基地,培育和孵化上市资源,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乱问题。

  昨日,湖南唯科拓石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代码:300267)、宝典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代码:300280)等21家雨花经开区内的中小微企业成为了该孵化基地的首批服务对象,挂牌所有手续费用均由政府财政补贴。“我们迫切希望通过员工持股的方式留住人才,这就必须进行股改。”宝典实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股权交易所能帮助挂牌中小企业完成股改,起到最好的“孵化”作用。作为湖南股权交易所官方审计会员单位,湖南希望会计师事务所总裁黄琦表示,湖南股权交易所将帮助挂牌中小企业完善财务制度等上市前一系列关键准备工作。

  湖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易卫红透露,湖南首个园区企业上市挂牌孵化基地今年将帮助雨花经开区内100家中小微企业进入Q板,全年为其准备6场以上大型培训,10场专家预路演,提供融资服务总额逾5000万元,选择15家企业完成股改,促成3到5家企业在全国三大资本市场上市。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又叫“四板市场”,湖南股权交易所就是湖南自己的“四板市场”,同时也是湖南唯一的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融资与交易平台。其主要功能是为本省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等“接地气”的直接融资服务,培育和孵化上市资源,将企业的融资方式由依赖银行为主的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