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青林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湘视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何冰 2015-05-17 07: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青林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湘视察
  
  开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新局面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张斌)5月14日至1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湘,就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视察,并赴长沙、株洲实地考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参加在株洲的视察,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表态。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我省“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汇报会和意见交换会。
  
  近年来,湖南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先手棋”,力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仅省本级就取消直接关系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及业务活动的行政审批事项110项,14个市州共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00余项,同时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加强服务,严格监管,充分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极大地释放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了政府治理能力提升。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湖南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湖南大力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投资管理方式的重要环节,是当前党和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出系列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相关改革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要求。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并亲自抓这项工作,新一届政府把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作为开门第一件大事,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先手棋”,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作出许多部署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的新思想新要求,切实落实到各项实践之中,不断开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的新局面。
  
  杜青林强调,要切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深化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指向和根本目的,着眼于宏观的历史背景,注重在党和国家“四个全面”发展大局中,不断把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向前进。要注重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在“减”上着力,进一步在“放”上做实,进一步在“优”上创新,进一步在“管”上强化,不断提高深化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效。要准确把握加强统一领导、注重多方协同、贯彻法治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等工作原则,确保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他还叮嘱湖南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上海自贸区可以复制的经验。
  
  连日来,杜青林还实地考察了长沙、株洲,充分肯定了两市推进简政放权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再接再厉,扎实推进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孙怀山、朱之鑫、甘霖、李谠、杨维刚、周汉民、贺军科、卢中原、张俊芳、周文彰、夏勇、黄文平等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孙金龙、陈肇雄、韩永文、易炼红、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等省领导陪同视察或参加有关会议。
  
  在湘期间,杜青林还与胡彪、何报翔、袁隆平、张尧学等住长沙的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陪同视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