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杨柳青 任彬彬 编辑:杨洁 2015-05-17 08: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胡宇芬 杨柳青 通讯员 任彬彬)大学生创业有哪些支持政策?大学生创业要具备哪些条件?今天,在中南大学中南讲堂,围绕这些话题,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火热举行。这也是今年我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之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是重要成员。论坛上,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及高校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家等嘉宾,从多个角度探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趋势和前景,并提出了很多建议。

  大学生是毕业就创业还是先就业再创业?当了15年国企打工仔再创业的上市公司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认为,还是先就业再创业好,只有具备一定阅历、经验和强大责任心的人才适合创业。他期望大学生创业朝着企业家的目标努力,具备责任、勤奋和毅力三个基本素质,通过创造价值去改变、丰富和影响社会。

  大学生创业普遍缺乏资金,如何获得创投机构的青睐?湖南高新创投总裁刘少君向创业大学生指明了方向。从所从事的行业看,“互联网+”及生物技术、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占有优势;从企业看,好的创意和商业模式、可观的市场发展空间及优秀的团队,都能加分。

  最特别的嘉宾,要属湖南大学在读研究生潘英,创办了书院九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成功卖出纪念品给李克强总理。她和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感慨经营的智慧、管理能力、社会经验几乎从零开始,创业以后更倾向于综合能力的提升,相关知识面的拓展。她建议,可以把财务、人事、行政甚至销售拿去外包,先把自己最擅长的那部分做到极致,对于初创企业也是一个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